sunillusion

Papillon - Anubis 阿努比斯

树脂、烟熏 4/5

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颁给了《Shape of Water》。Del Toro,这位墨西哥导演之前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莫过于《Pan's Labyrinth》。那种带有墨西哥鬼神气质的视觉艺术,既天真又丑陋,脱离了好莱坞商业特技,让我痴迷。而Anubis的烟熏树脂,也如此地让我不安却又迷恋。

Anubis是一团比Tom Ford的广藿香都更加浑浊的气体。无论是浓稠的树脂,还是毫不妥协的皮革,都不能掩盖这款香水的阿拉伯气质。其中的树脂-烟熏气息,让我在某些瞬间以为里面添加了乌木。这种缓缓流淌、却又近乎凝固的质地,就像柏油沥青的气味,持续地在深夜里令人不安。

Anubis带有Liz Moores那种非常明显的、自学成才式的个人风格,原料坚固而富有弹性,虽然也因此过于迟缓,动作稍显笨重。如果想要一款更出色的烟熏树脂,我会推荐L'Air du Desert Marocain(Tauer)——除非这种沙漠的气息还不能让你超越时空限制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