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illusion

Le Labo - Rose 31 玫瑰

木质琥珀、麝香 2/5

有一种游戏:被测试者看着蓝色的汉字“红”,回答测试者的提问:这是什么颜色的字?这个字写的是什么颜色?在快速问答下,很多人会发现自己出现了混乱。

同样地,我先否定产品名中的“玫瑰”:不妨说这是一款含有31种原料的木质-麝香调。类似植物麝香黄葵子的甜美气息,带有玫瑰利口酒的气味。还有一种肌肤般清透的、晨曦般的木质琥珀——闻多了可能会头疼。孜然一类的辛香料在这里像荒芜的杂草一样蔓延。

Rose 31没有太明显的结构。有趣的创意,但更类似毛坯房、创意草图,而不是建筑或印刷后的出版作品,在我们有更多美好的玫瑰香水的前提下。不如试一试Une Rose(Malle)或者No.18(Chanel)。考虑到Le Labo的布鲁克林水泥工业感,我倒是觉得这种风格很一致——也就是说,光秃秃的裸露感。

虽然我不介意品牌刻意随机搭配香料的命名方式,毕竟这会增加一种探索的乐趣;但也不要觉得可以在Le Labo中迅速定位自己的嗅觉偏好。建议更名为Ambrette 31、Musk 31。

P.S. 这款香水添加了48%的ISO E Super,或许也可以称之为iSoper 31。所以喜欢那种现代透明的木质香的朋友,有福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)